我是叶蓝纯爱党

【叶蓝】童话里都是骗人的(1)

国王叶X人鱼蓝

梗来自可爱的 @雾茗 小夺同学!群聊时一下子脑洞就开了2333

还有小夺同学的人设,  想着她笔下的叶蓝写文嗖嗖嗖的~

复习崩溃的产物,放飞自我

OOC算我的,手比脑子快我也很无奈了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第一节两千字,下一节什么时候来大家随缘w

以下正文

—————————————————————

女巫看着一脸期待的人鱼王子,无奈的游了两圈,问他:“你确定你不是听传说听得太入迷了?你居然爱上了一个人类?还要和我做交换给你变出两条腿?”


蓝河不好意思地揪了揪他的头发,看得女巫一阵心痒。要知道蓝河的头发可是海底世界出了名的好看,连其他美丽的人鱼公主都比不上。


女巫想,自己这个行业这么多年继承下来早就不是传说里邪恶的存在了,她现在可是皇室的专属女巫,用人类的话来说就是皇宫里的长官,随随便便和小王子做了交易那不是没有职业道德吗。


女巫果断拒绝了蓝河,并表明了自己正直的立场,随即溜之大吉。


蓝河于是每天没事了就过来骚扰女巫,在女巫紧闭的石门前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企图用自己对爱情的追求和热情、不想无疾而终的暗恋打动女巫。

女巫担心啊,跑去和国王打小报告。事实证明,小王子这么小任性的性格就是国王惯出来的,国王听到女巫的哭诉,发出轰隆隆的笑声:“哈哈哈哈,这可像极了小美人鱼的传说。”

 

可不是吗,前几天蓝河在海面上玩,老远看见两艘船。不知怎么的一艘船居然开始下沉,另一艘船就这么走了。蓝河心里疑惑,胆子却很大,径直游了过去,又顺便救了个人。


蓝河发誓,他一开始只是觉得这个男人领结上的红宝石很好看,救他一命也许可以换一颗宝物。蓝河把人放到一处暗礁上,熟练地做起急救,小王子人看起来文文弱弱,动起手来不含糊,压了两三下就让人把水都吐了出来。

 

叶修其实还不太清醒,咳出来的水呛到了鼻子里十分难受,他一只手撑在石头上,感觉到有人在帮他顺背,下意识地抬头,看见了一个满脸通红的人。


叶修想:是我不清醒吧,这海里哪来的这么好看的人,这头发真好看,他怎么长着鱼鳍一样的耳朵啊……他还没来得及说话,后颈一痛,又晕了过去,最后他想:果然是我不清醒吧……


之前说了,蓝河动起手来不含糊,这片海域有人鱼的秘密可不能因为自己暴露了,为了族人,他必须晕过去。但是……


明明面前的人浑身湿透,一脸狼狈,可是当蓝河和他对视一眼时,心脏就好像海底沉默了几百年的死火山突然喷发,带着浑身血液都炙热了起来。蓝河想:这个人的眼睛比那颗宝石还好看。


蓝河扒了一下叶修的眼睛,确定他真的晕过去了,赶忙下海泡了泡水,让自己体温降下去一点。蓝河看了看远方,时间不早了,得赶紧把人送回岸上,然后趁门禁前回皇宫。


叶修比蓝河高那么一点,体型也不小,拉到岸边上可把蓝河累坏了。蓝河本来想顺走那颗宝石做报酬的,却发现不见了,应该是掉在海里了。


到时候找找吧,蓝河想。可太阳明明快落下了,蓝河却不想走了。蓝河救人这么多次,还没有空手而归的,总要拿点什么吧。他习惯性揪了揪自己的头发,灵机一动,在叶修嘴上亲了一下。


他长这么好看,劫色不亏,蓝河得意洋洋。突然,他听到远处传来呼喊声,好像在喊“殿下”。蓝河早就打量了叶修的装扮,猜测他是一个贵族,心想应该是来寻他的人。蓝河又亲了一口叶修:“走啦,你下次可别掉海里了,救你很累的。”说完,趁着人还没发现离开了。


直到晚上蓝河才觉得不对劲,怎么一闭眼就想起那个男人的脸呢,想起来就算了,还忍不住心跳加速面红耳赤,好不容易睡着了,梦里还是他。


蓝河左思右想,觉得自己应该是和自己的祖先小美人鱼公主一样,对一位人类男人一见钟情了。


勇敢追求爱是人鱼的优秀品质,代代相传,蓝河毫不犹豫的仿效先祖,找到了女巫大人。

 

女巫也很无奈啊,她询问国王:“陛下,您看这怎么办才好。”


“他想去,就让他去吧。”人鱼国王坐在皇座上,一脸慈祥地说:“说不定以后又是一段传说呢。”


既然国王是这个意思,女巫自然顺水推舟,不过她补充道:“那您是否介意我和小王子进行一点交易?您是知道的,魔法是需要代价的。”


“当然,我们早有过约定,适当的代价是我们需要支付的。”人鱼国王平淡的说。


女巫行礼告辞,在即将走出宫殿的时候又听见人鱼国王的声音:“希望女巫大人给蓝河一点考验。”

 

“所以我换一双腿的代价是要把头发给你?”蓝河突然抱住头,觉得有些残忍。


他当然知道自己的头发很好看,足够满足他那一丢丢虚荣心,突然要舍弃,还真是舍不得。


女巫笑眯眯的,说:“是呀,你交换吗?”


“可是光头也太难看了吧。”蓝河皱眉,这么丑怎么追人呀。


女巫被他逗乐了,解释道:“我又不是要你全部的头发,给你留一头利索的短发就是了,更符合人类的审美。”


“那没问题,我换。”


“还有,你不能够把你救他的事情告诉他,也不能说我们之间的交易,不然魔法就会失去作用。”女巫补充。


蓝河转念一想,不说也好,万一他来一出以身相许,虽然蓝河很乐意,但是感情就不纯粹了。作为一个完美主义者,蓝河确定自己是一见钟情,所以一往而前。如果对方是因为感激而喜欢他,他宁可不要。


于是蓝河点点头,答应了女巫的要求。女巫给他递过来一瓶药:“你上了岸以后喝,可能会有一点难受,不过很快就能变出腿的。”


蓝河接过药,小心翼翼的问:“如果我没能修成正果,我会变成泡泡吗?”


女巫翻了个白眼:“你看的这个版本是上上个版本了,最新的悲剧版小美人鱼跳海自杀最后被女巫救回来了。女巫和人鱼友好相处都好几百年了,你还在看黑女巫的版本。”


“好吧,那我如果跳海,你会来救我吗?”蓝河虚心的问。


“那你记得对着大海喊‘女巫女巫我失恋了,你快把我变回人鱼’,代价等到那一天再说,不过头发我可不会还给你。”


“好的,再见了。”蓝河·计划通·人鱼小王子开心地游走了,准备开始他的寻爱之旅。


——————————————   TBC


这是一个救人把自己搭进去的故事,大家想看什么后续吗我写啊【其实是自己想不出来,表脸】


评论(16)
热度(1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阿远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