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叶蓝纯爱党

【叶蓝】今天来吃一份玉子烧吧

傻白不甜,不讲道理

 

没有逻辑,认命写梗


阿紫 @紫星空shmily 点单

 

我永远记住沉舟

 

答应带播哥 @樱哉 绕岸女友私设

 

————————以下正文————————

 

 

叶修叼着烟躺在沙发上拿着手机看比赛视频,蓝河也抱着手机坐到了叶修身边。

 

“叶修你知道我刷朋友圈都看到了些什么吗?”蓝河问。

 

“嗯?”叶修正专心看视频,答了一声表示在听。

 

“你看,喻队给少天做的手工虾饺。”蓝河点开图片给叶修看了眼。

 

“莫凡给女神做的草莓蛋糕。”

 

“杜明给唐柔妹子做的巧克力。”

 

“绕岸他女朋友给他煲的汤…”蓝河一一细数,有图有真相。

 

叶修抬头:“绕岸有女朋友了?你庙的另类?”

 

蓝河给叶修脑袋一个暴击,说:“好像是网上认识的,一开始绕岸叫她播哥,我们还以为是男生,结果是个妹子。”

 

蓝河给叶修看绕岸那条炫耀的朋友圈:樱哉给我煲的汤,给列表羡慕羡慕。下方的评论都是来自蓝雨的火把。

 

“啊,恋爱啊,美食啊。”蓝河用毫无波澜的声音说。

 

叶修当即放下手机,豪气万分:“不就是做饭吗,你想吃啥哥给你做。”

 

蓝河也不为难叶修那双宝贵的手:“我想吃玉子烧。”(没有为什么点菜的说要吃这个的)

 

叶修:“好。”

 

他和作者一样打开百度搜索了一下什么是玉子烧并认真阅读了需要食材和制作步骤。

 

“挺简单的嘛。”叶修信心满满。

 

确定了家里有需要的食材以后,叶修撸起袖子准备干。

 

百度上有三种做法,他决定尝试最简单的第一种。

 

蓝河问他是否需要他在旁边帮给读百度百科,叶修一口否决:“我都记在脑子里了。”

 

叶修打了三颗蛋,加入了一汤勺牛奶,然后分辨了半天找出色拉油滴了几滴,搅拌均匀。

 

“蓝,哥的手速不错吧。”叶修叼着他的象征,飞速地打蛋搅拌。

 

蓝河点头,刚准备表面上夸一下他,越搅越高的蛋却溢了出来,飞到了蓝河白色的T恤上。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叶修说:“我是要告诉你,手速要刚刚好,太快了也不行。”

 

蓝河:“嗯,好一招散人快打。”

 

叶修沉默,这小剑客今天怎么这么厉害。

 

叶修弄好蛋液,拿到了蓝河敲人专用平底锅,准备开始下一步。

 

他遇到一个难题,他问蓝河:“用什么油?”

 

叶修面前有猪油花生油麻油菜籽油橄榄油,蓝河摸摸下巴,深思熟虑后说:“橄榄油吧,先用贵的。”

 

叶修听话地抓起橄榄油,浇了一层锅底,油滋滋地溅了起来,叶修下蛋液的手迟迟没有伸出去。

 

蓝河从橱柜里拿出一副手套:“你还是戴手套吧,留疤就不好看了。”

 

叶修倔强地拒绝了,说:“疤痕是男人的印记。”

 

“行了叶大哥,你快煎蛋吧,油都要烧坏了。”蓝河翻个白眼。

 

叶修倒了一层蛋液,按照百度百科的步骤,等到鸡蛋基本凝固,他拿起锅铲开始卷蛋层。

 

他动了动手指,一副准备好微操的认真神情。都说认真的男人最帅,可惜蓝河没看到,因为他换衣服去了。

 

等到蓝河回来的时候,平底锅空空如也,叶修正准备倒油,不出他所料,旁边的盘子里摆着一盘炒鸡蛋。

 

蓝河默不作声,给叶修留了面子,端起那盘鸡蛋吃了起来,然后他给叶修手里的蛋液里加了点盐。

 

叶修进行第二次尝试。他吸取第一次下手太重的教训,这次关掉火源仔细下手,先把蛋饼的边缘铲了起来,再从一边开始卷,很快,一个卖相还可以的蛋卷就出锅了。

 

“诶诶,你拿出来干嘛,但会还要裹几层呢。”蓝河提醒叶修。

 

“放锅边我搞不定啊,我待会儿再弄进来,不急不急。”叶大厨信誓旦旦。

 

蓝河沉默,决定做一位老实的观众。

 

叶修如法炮制做好了第二个蛋饼,把上一个蛋卷放在锅中间,迅速地把它包了起来。

 

“额……叶修,那个,是卷起来,不是包起来。”一切来不及,蓝河扶额。

 

叶修把这个蛋包装盘,凉下来的鸡蛋饼已经憋了,一坨摊在盘子上。

 

最怕空气再次安静。

 

“咳咳,我再试一次,你把相机收一收。”叶修吐掉叼着的烟掩饰尴尬,走出厨房。

 

蓝河跟出去:“怎么,放弃啦?”

 

叶修拿起手机仔细钻研食谱:“休息一下,然后继续。”

 

蓝河笑出声,又偷偷摸摸去拍了几张图片。

 

经过五分钟的仔细研究,叶修重整旗鼓回到厨房,蓝河在客厅等着叶修的成功作品。

 

十分钟后。

 

“叶修,这盘炒鸡蛋谁吃。”

 

“我来我来。”

 

“这盘蛋包蛋谁吃。”

 

“我来我来。”

 

“那玉子烧我吃咯。”

 

“你吃你吃,不好吃就给我。”

 

于是美食盛宴就这样结束了。

 

 

当晚,蓝河屏蔽叶修发了一条朋友圈。

 

“荣耀教科书级别的玉子烧。配图:叶修做到三道鸡蛋菜。”

 

评论:

 

剑圣黄少: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是老叶做的吧哈哈哈哈哈哈怎么会出现炒蛋这是什么神级操作那个包起来的是什么啊老叶又在创新什么菜色吗令人惊奇哈哈哈哈哈明天我也要让队长做玉子烧必须给叶修看看什么叫技术!

 

绕岸垂杨:我女朋友说虽然卖相不好的但是感受得到叶神的爱,我不懂她为什么要那么关心你和叶神的事情。

 

莫凡:……

 

魏琛前辈:你要不要尝试一下和泡面吃?

 

神说要有光:小蓝,你是不是忘记我有这个小号了?等你从浴室出来。

 

——完——


评论(28)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阿远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