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叶蓝纯爱党

【叶蓝】(迟到了的)大年三十

积极参与叶蓝小电影群情人节除夕活动www

题目:叶蓝的大年三十

出题:叶蓝马上就要开始zuo爱了(我不知道ID的做做同学)

私设:关系公开 父母首肯



今年是叶修和许博远在一起以后的第一个新年,不比跨年的浪漫,新年更讲究的是团圆。

叶修如今和家里关系常态化,自然是要回去过年的。许博远也是个孝顺儿子,往年都是熬夜蹲点抢春运票,放假第一天就要赶回家的。

但是两个人在一起,严格来说是成家后,也都觉得没有分别回家过年的道理,那就不像一家人了。

于是两个人就今年回哪边老人家过年产生了分歧。

叶修还属于在许家父母面前持续刷好感状态,就提议回许博远家过年。同样的,许博远也是这样想的,叶修这么多年都没回家过年,多补偿一下叶家父母也是应该的。

“你每年都回家过年,今年不回去爸妈肯定不习惯,本来就抢了他们儿子还不让回家过年,你让我以后在爸妈面前怎么说。”叶修抢过许博远准备买票的手机,言行一致地阻止许博远的行为。

许博远不恼,转身又拿叶修的手机。叶修的手机还是他们一起去买的,什么密码也是许博远给帮着设定的,他用起来是得心应手。他一边拿起手机一边说:“就是你老不回家过年,所以还是尽量回家过年才好。”

许博远没说的是,夏秋期两人公开前叶修和他一起回叶家和家里人出柜。和许家的包容不同的是,叶家父母对叶修的态度更多的有一些无可奈何。

叶母私下里拉着许博远说:“小远啊,虽然阿姨我缺席了叶修十年来的成长,但是他对认定的事那种眼神阿姨一直都记得。如果当初我早点认识到,也许他也不用在外面漂泊那么多年了。虽然你们的事很突然,不能说我们现在就能够接受了,但是昨天叶修在他爸面前那种态度,叔叔和我心里也清楚了。叶修以前离开家里闯出了自己的世界,现在他回家了,也一直是我们希望的。以后你也是我们的家人,没事就多回来走动走动,也让我们多了解一下你。”

许博远听完心里是五味杂陈,一方面是欣慰叶家没有多加刁难,一方面又忐忑,叶母这话里明显是还要再考察考察他的意思。再者,叶家父母对叶修的期待是不容忽视的,这种情况下许博远还是觉得回叶家过年比较好。

叶修不想和许博远在这件事情上吵架,把两台手机拿走往桌上一放,手臂从背后圈住许博远锁住,顺势坐在了沙放上。叶修下巴搭在许博远肩上说:“怎么跟你回家过年这么费劲呢?我家里还有叶秋呢,我爸妈没那么在意的。”

许博远尝试使劲伸手也够不到手机后就放弃了,故意向后仰压在叶修身上:“叶秋是叶秋你是你,爸妈虽然不说,可心里还是希望你回去的。”

“看你说的,你爸妈就不希望你回家了?”叶修被许博远挤得想笑,腾出手去捏他的鼻子。

“你想回我家,我想回你家,这样我们也讨论不出结果。”叶修说。

许博远也明白叶修的用意,也不至于胡搅蛮缠,他想了想,斟酌地说:“其实我们辛苦点就行,我们可以先回你家,初三的时候再回我家?”

“不行,先去你家,万一先去我家你爸对我有意见怎么办,上次陪他老人家喝酒就对我意见可大了。”叶修一口否决。

许博远没憋住,笑出声来,叶修的酒量确实不够许爸爸喝的。他偏过头看叶修:“就让你做好儿子,万一你爸怪我呢,好好的一个‘迷途知返’的儿子,被别人哄走了春节也不先回家。”

“那怎么办呀,”叶修顺着许博远偏头的方向亲了亲他的嘴角:“回家首杀只有一个,到底咱们谁拿呢。”

两人沉默,明明是往年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今年却不知所措了。

正想着,也不只是谁的手机响了起来,许博远伸着脖子看了眼,拍拍叶修的手:“松开松开,我妈的电话。”

叶修心里暗喜,这应该是来问许博远春节回家的事。他不是不晓得许博远的顾虑,但事实上叶修在感情上并不受父母什么限制,即使自家父母不同意,他也是会坚持和阿远在一起的。但是许博远不一样,他很在乎自己的父母,叶修既然看得出他在中间维持的不易,又怎么会不体贴呢。


叶修在等于他而言的“好消息”,不过许博远的表情倒是变得很微妙。

许博远挂断电话,用一种不可思议的语气说:“我妈刚给我打电话说,今年他们去你家过年,要我们早点回家。”

不说许博远懵逼,叶修也没想到。

两人不知道的是,除了他们组织的见面,双方父母在私底下也经常联系。为了两个孩子的事情家长没少操心,但也抵不过爱护孩子的心,选择了一起支持孩子。除夕和新年到底是大日子,双方家长都有自己的讲究,他们想到了两孩子的为难之处,便先自行沟通订下了计划。

“妈说早就和你爸妈说好了,今年去你家过年,明年就去我家,相互走动也更加亲近,我们也不用两边跑了,热热闹闹的。”许博远继续说。

叶修和许博远对视一眼,即刻也明白了父母的良苦用心。

“其实不是没想过接爸妈去我家过年,但怕爸妈听了不高兴,我也就没提。”叶修说,许博远家亲戚基本都住在一个城市,要父母跟着许博远去叶家过年,叶修也不好意思提。

许博远点点头,一边继续开启手机买票,一边答:“爸妈确实帮我们解决了难题啊,不然我们争下去可能什么票都买不到了。”

叶修又拉过许博远抱着,他平常穿的少,体温总是低一些,没事喜欢拉着许博远抱着,特别赖皮的取暖。

“也不难啊,有分歧就抽签,看我的运气好还是你的运气好。”叶修说。家里的规矩就是有理听谁的,讲不清有理的时候就抽签,还有什么解决不了的事情,就睡一觉第二天再说。叶修能言善辩,许博远固执坚持,两人谁都不饶谁的时候,确实抽签最有效。

许博远脱掉拖鞋踩了叶修一脚:“讲理讲不过我就用拼运气,你以为哪次都是你运气好吗!”

叶修笑呵呵地:“那可不是我运气好,第十区多少妹子盯着你,没点运气能把蓝团长拉进我家门。”

“油嘴滑舌!”许博远容易害羞,掩不住的脸红。叶修之前嘴有多损现在对许博远嘴就有多甜,之前听人说过叶修特别会哄战队小孩,现在看来哄恋人也是十分拿手。

但脸红归脸红,许博远内心还是挺喜欢的。

叶修哄我诶,秀一下会被打死的好吗。

“明天上街买礼物,就这么决定了。”许博远翻身给叶修脖子上亲了一口,麻利地溜回了卧室。

叶修脸皮厚,唯独亲了脖子会脸红,许博远回头看了脸红到耳朵还强装镇定其实很开心的叶修,美滋滋地打开了荣耀。


——————进入点题的分割线——————

大年三十在叶家跨年,这一次年夜饭也是叶修第一次见这么大的阵仗。一家七口人坐在桌上喜气洋洋,撞杯过后,两位父亲嫌弃三个不能喝的儿子,相互喝了起来,两位母亲自有她们的话题,剩下三个孩子聊了起来。

叶秋再不能喝,商场混迹这些年,也比叶修酒量好。混蛋哥哥这么多年才第一次回家过年,他怎么也不能轻易放过叶修。

叶修对弟弟十分了解,许博远拿来给两兄弟的酒中,早就把给叶修那瓶换成了白开水,以至于叶秋喝懵了也没想通怎么今天的哥哥酒量这么好。

叶修和许博远狼狈为奸,嚣张至极,最终没逃过爸爸们的第二次“围剿”。等到两个被灌醉的人依偎在沙发上清醒过来,电视春晚直播也快到倒计时的时候了。

本来守着的妈妈们看见儿子们醒来了,笑呵呵地回到了房间。叶修把电视声音调大了一点,又拉紧要掉下去的被子裹住两个人。

许博远睡眼惺忪,听见隔着屏幕传来的爆炸声。

“这边禁烟花,哥就给你放一场电子烟花。”叶修说。

许博远看清屏幕,什么电子烟花,就是春晚直播。他笑笑不说话,因为睡醒脱力,他有些费力地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红包:“叶神,新年快乐呀,这是给你的新年红包。”

叶修惊喜地接过,从自己外套里也取出一个红包:“新年快乐阿远,我本来想留到白天给你的,被你抢先了。”

许博远得意一笑,收下叶修的红包。二人同时拆开红包看,果然都特意准备了与众不同的红包。

许博远给叶修的红包里装着的是许博远自制的赦免卡五张,功能是针对许博远给叶修指定的养生计划,叶修拥有五次犯错赦免权,错误包括抽超过约定数量的烟、超过固定时间睡觉、锻炼时间不够等——当然,一切以身体健康为原则,最终解释权由许博远拥有。

叶修给许博远的红包里装着一张他手写的计划表,列出了自从两个人在一起后许博远无论是仔细想过还是偶然一提的事项,比如去哪里旅游,比如养一只动物,甚至一闪而过的领养孩子的念头。最后一行字叶修写到,所有许博远愿意做的事情,他都支持且陪同。

感动之余,顾及到可能在听墙角的父母们,两人在客厅保持着拉小手的纯洁动作,只简单而无声地交换了一个吻。

“这是我过的最圆满的一个大年三十了。”许博远说道。

圆满,是因为身边的空缺有人填补,往年同样很开心,却离圆满总差一个身位。

“以后每年的全家人都会一起过的,爸妈他们今天也很开心。”叶修感同身受,在外十几年来不是不孤独,游戏里新年在热闹心头也少了一些温暖。他靠着身边的人,汲取着他的温度。

“明年你惨了,我家那些亲戚都是好酒量,我得给你换多少瓶水才够呀。”许博远突然坏笑起来,调侃起叶修。

叶修脸色有一瞬间的苍白,说:“可别吓唬我了,我的酒量你还不清楚,倒在哪张桌子上都不知道了。”

“放心吧。”许博远拍拍胸口:“小爷我不会丢下你不管的。”

“是是是,蓝河大大现在是不是该睡觉了?这都过了你规定的睡眠时间了。”

“啊还真是!叶修你把客厅的灯啊电视什么的都关了,我去洗漱了。”

一阵手忙脚乱后,两人终于回到了房间。叶修动作迅速,脱掉了衣服钻进了被子里,躺好了以后还拍拍旁边的位置对许博远说:“阿远啊快来睡觉呀~”

许博远打着哈欠,慢悠悠爬上了床。

叶修一手按着床头的开关:“我拉灯啦?”

“你拉吧。”

“行,拉灯。”

拉灯了,自己找车看吧,听墙角的都被赶走了x

—End—


祝大家新年快乐,这个没有迟【小不忍则卖大萌】

评论(4)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阿远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