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叶蓝纯爱党

【2019叶蓝接龙企划】星月之绊:第八世界

碎碎念:又是一年阿远生日了,祝阿远岁岁平安,年年无忧。


——————————以下正文——————————

私设:我设定的世界我写什么都很正常(?)男男成婚不成问题//////


这应该是穿越几个世界以来体验感最舒服的一次,许博远在清醒之时由衷地发出感慨。

 

许博远很轻松地坐起来,头脑清醒,身体机能也随着意识苏醒,感觉得到这具身体休息地很好。

 

许博远一边转动着手腕,一边打探周围的环境,感应蓝桥春雪的存在。四周是很朴素又不显廉价的装饰,许博远算是第三次穿越到古代,这次环境看起来最好,身上的穿着打量起来也是精致的布料。

 

“主人!你醒了!”蓝桥的声音在脑海中响起,这次蓝桥没有载体,直接存在于许博远脑海之中,可以直接对话。

 

“蓝桥,读取这个世界的信息。”许博远倚在床头,说道。

 

蓝桥沉默了一阵,回复:“主人,这个世界类似古代封建王朝,您现在所处的王国叫荣国,您的身份是礼部尚书的独子,原名就叫许博远,其他有关这个王朝的消息您通过回忆都可以读取。不好的消息是这次的信息里完全没有宿主的记忆,应该是这个世界的限制。”

 

许博远兀自点点头,穿越世界本就是违反规则的存在,突发情况他已经见怪不怪了。在简单了解了一些日常以后,许博远问:“有叶修相关的消息吗?”

 

“我试过了,查无此人……滴!主人!刚才突然刷新出来了新的信息!嗯……任务?”蓝桥一惊一乍,过了一会才结束分析,向许博远解释:“主人,这个世界的系统刚才强制和我的系统进行了链接,因为刚才您提到了叶修将军,触发了任务:让叶修开心,帮助叶修实现内心的愿望,还更新了叶修的身份。”

 

许博远不置可否,这个世界给的任务和他的目的不谋而合是件好事,但是现在他完全没有叶修的信息,也是件难事。

 

叶修在这个世界是虎门将子,与原身是同学,去年封了将军赴战场,打了场胜仗却受了伤,现在仍在养伤期。

 

正在许博远思考之时,门外响起一阵脚步声,随即轻轻推门而入,手捧着一盆水,是个小侍模样的人。

 

“少爷,您醒了!”小侍见许博远靠在床头坐着,又惊又喜,连忙放下打好的热水,在许博远榻前侍奉。

 

“几时了。”许博远没有记忆,摸不准用什么态度,谨言慎行一定没错。

 

“回少爷的话,酉时了,太阳刚落。少爷大病一场,昨天才退了热,老爷夫人急坏了,好在少爷如今醒了,奴这就喊人进来服侍您洗漱,再去通知老爷夫人。请问少爷,要和老爷夫人一起用膳吗?”

 

许博远点点头,身为皇子的他到没有太多的不适应,又小心地从其他小侍和丫鬟口中套了些话,慢慢构成对他现在这副身体的认识。

 

为了安抚宿主的父母,许博远还是选择了一起用餐。看着所有人对许博远的行动并没有什么变化,他判断原主在性格上应该与自己没有太大的区别,便慢慢放下心。饭后,许博远借口头晕先行离开,实际去了一个大家族里最容易打探消息的地方。

 

要问许博远怎么知道丫鬟们最爱说八卦这件事情,来源于一起他在皇宫花园西南偏僻一角的树上散心,原因是和叶修闹了点小矛盾。

 

他并不知道这个位置靠近皇宫里女仆们的住处,也不知道她们最喜欢的便是坐在一起聊天。许博远想自己的事情想得正入神,突然听见树下不远处传来谈论和逗趣的声音。

 

许博远听了半天,她们说的竟然是他和叶修。

 

其中一人说叶将军昨天从皇子殿下的寝宫出来的时候衣角都皱啦,另一人立刻就跟上这算什么我有天路过东苑看见叶将军把殿下抵在树下接吻。许博远被少女们的讨论声和尖叫声弄得臊得慌,又不好意思出面打断,心里想:你们的cp要be!知道吗!要be了!原因是我要被叶修气死了!

 

真的要be了吗?许博远又怂下肩膀,舍不得。

 

这都是前话,但经验是通用的。许博远找到丫鬟住的别院,故技重施地爬上了一棵可以隐藏身形的树,看着来来往往的丫鬟慢慢停下了手头的工作聚在了一起,就知道计划是成功了。可惜……这内容确是让许博远大吃一惊。

 

“诶,你们听说了吗,皇上给叶将军赐婚啦!还不是寻常人家的小姐公子,而是皇子蓝河!”

“叶将军不是才纳了妾吗,怎么又娶妻了?”

“纳妾不是为了给他冲喜吗?叶将军好不容易打了胜仗,一身的伤严重得昏迷不醒,叶家人特意找人算的生辰八字,找了最适合的人娶回去呢。听说是个清倌,叫绝色。虽然出身不好,但是叶将军竟然真的就好了,如今绝色的日子也过得好,当真是有福气的。”

“别的事情我也不懂,但是叶将军确实长得一表人才,家室也好,皇子嫁给他也不亏呀。”

“叶将军现在可是享齐人之福啦,可惜我们少爷,和叶将军一个书院里出来的,现在还是未娶妻纳妾,也太孤独了吧。”

“少爷和叶将军向来不和,现在叶将军娶妻也快少爷一步,真不知道少爷心里气不气。”

 

许博远听得满头问号,这个世界的叶修就敢娶妻了?这回去不得写十万字检讨书?不是啊这任务还怎么做啊???

 

蓝桥此时正好出生,打断了许博远的暴躁:“主人,我发现只要接触到和叶将军有关的信息,世界系统就会自动更新!现在我又接收到了新的指令:为了帮助寄主完成任务,现在更新任务内容——寄主将成为与叶将军最有可能亲密接触的三人,许博远,蓝河,绝色。当叶修面对谁时,寄主需要出现并成为那个人。叶修不与其接触时,将由替身代替寄主。寄主不必担心长相等问题,系统将使用障眼法让包括叶修在内的所有人无法发现。”

 

许博远还没有消化完这奇怪的任务,蓝桥又发出指令:“主人!系统提醒我叶修将军正在向绝色的院子走去,要您赶快过去!”语毕,还在脑海内给许博远提供了一副地图。

 

许博远“临危受命”,却发现这许府和叶府明面上的路弯弯绕绕好像隔得挺远,其实翻两面墙就可以到,这倒是方便了许博远。为了完成任务,他偷偷从树上下去,又躲避着侍卫翻到了叶家,方向感极好的找到了绝色的院子。

 

出于这个世界奇怪的设定,许博远在院子里与绝色打了一个照面,发现其实绝色和自己长得不无差别。只见绝色面无表情,眼神却像突然失去了神采,倒是真像一个工具人。许博远还在感慨着这个世界系统的神奇之处,蓝桥紧急提醒他:“主人!你快去换衣服呀!障眼法只管脸!不管衣服的!”

 

许博远这才手忙脚乱的翻出来一件绝色的衣服换上,还记得把绝色赶紧了自带的小花园,以免发生意外。刚注视着绝色走进花园转角处,身后不远处就传来呼唤声。

 

“绝色,你看什么呢?”声音不大,但是许博远听得很清楚,许博远心揪了一下,虽然是在另一个世界里,但是听说叶修和别人结婚了还是对他有不小的影响。听见身后的人再慢慢走近,许博远调整好心态和表情,回身笑道:“叶将军来了。”

 

许博远已经读取了系统给的绝色的相关信息,绝色是使了手段进的叶家,以前是因为家里穷才进的小倌馆,做的是卖艺的清倌,听闻叶家在找人冲喜,自己生辰八字又适合,花了钱拜托隔壁相熟的妈妈,找了这么个可能要命的法子赎了身。好在叶修真的醒了,叶家人对他态度便更好了,等到叶修清醒绝色就向他表明了真相,叶修不是不明事理之人,依旧默认了这件事,并未追究。蓝河还没进门,如今绝色把持着叶将军府的中馈,也做出了几分样子,和叶修的关系不错。

 

许博远吃醋,但没多久也想通了,这绝色说白了不还是自己吗?所谓障眼法,应该是使他人分辨许博远和绝色的区别,就是不知蓝河是不是也是自己这张脸,如果真是的话……叶修胃口倒是不小?

 

想着想着,许博远的表情和眼神都透露出一点怪异,叶修心里不明,却也没问,径直走到小石桌旁,给自己斟了一杯茶,尝完还念到:“果然还是你的茶泡得好。”

 

看来绝色和自己确实相似,许博远心里计较,他也擅长泡茶,泡茶需要凝神静气,因此常常是许博远泡茶给叶修喝。叶修虽然不会泡,确是品茶的好手,其中也有许博远的功劳。

 

许博远也坐在叶修旁边,给自己添了一杯,确实不错,才开口问:“叶将军怎么过来了?新夫人不是明日要过门了,不看着人准备准备?”

 

“非我本意,又需要我着急什么。”叶修淡淡地说,直白得很。叶修没有纠正许博远对他的称呼,看来二者的关系并非许博远打听来的那么亲密,从相处得气氛来看更像是朋友。而且连不愿意娶皇子这样的话也能告知的,可见这朋友交情不浅。

 

许博远谨慎道:“那将军的本意,原是如何。”

 

“如今已经耽误了。”叶修手握着茶杯,晃着里头氤氲着茶香的茶水:“不知他还肯不肯……”

 

他?哪个他?许博远咬咬牙,难不成饰演了三个人还不够,叶修心里还想着另一个他?

 

“将军若是心有所想,不如直接与他说。”许博远按捺住心里的怒火,尽量平静地说。“若是因为我的缘故,将军带我一同去,我亲自解释罢了。”有本事一起去,看看是哪个小妖精阻碍我完成任务!

 

叶修叹了一口气,饮尽一杯茶,说:“等处理完明日事再说罢。”

 

 

叶修与绝色交代了几句,主要是关于蓝河进门以后一些事项的安排,更加确定了绝色如今在将军府更像是管家,二者更像是友人的事实。叶修走后,许博远没有急着翻墙离开,而是呼唤蓝桥,问他:“你有感应到君莫笑的存在吗?”

 

“主人,从我苏醒我就一直在感应君莫笑,但是很奇怪,我得到的结果是他一直都在您身边,这种感觉在您和叶修将军在一起的时候最为明显。我设想过他是不是也变成了意识形态寄存在您或者叶修将军的脑海里,但是没有得到回应。”

 

“嗯。”许博远听着蓝桥的分析,把自己的衣服换了回去,又带走了几件绝色的衣服,以便应付以后的来不及换衣服的情况,便原路返回了自己的屋子。

 

睡前有小侍拿了张请帖来,上面印着叶修将军府的外章,明晃晃的双喜写在红纸上,还是让许博远有些不悦。为了防止因为赴宴而来不及替换新娘子蓝河,许博远想了翻说辞回绝,便躺下睡觉养精蓄锐。

 

收到回信的叶修正挑着灯难以入眠。请柬是叶夫人抢着负责发的,儿子要成婚了,做母亲的当然是最高兴的。叶修还没来得及阻止,给许博远那份请柬就已经送过去了。叶修心里想,送去也好,想试探试探许博远是什么心绪。

 

自叶修病好,他才知道自己被迫纳了妾。绝色是个不贪图名利的,只是为了从那泥潭里脱身,除去出身也是个霁月清风的少年,叶修无法与他置气。纳妾的名义本就不好听,如果还不出两个月就将人休掉,在这风口浪尖也并不适合,于是两人约定等到风平浪静之时,叶修让绝色出府去,做自己的追求。因此,两人此时的关系即是盟友也是朋友,将军府的大小事务给绝色管也不错,还能挡去一些塞进来的桃花。

 

至于叶修惦记的那个人,其实就是许博远。二人明面上吵得不可开交,其实私下里在已经确定了心意。如不是战事突然,此时叶修应该已经向许博远提亲了,可没想到一战回来,自己又是娶妻又是纳妾,泥人都要气化了。叶修去许府登门拜访了好几次,都说少爷病着不见客。叶修看许家下人眼中似有不喜,便以为是许博远不肯见,却不知道是因为大家都道二者关系不好,尤其是叶将军曾经老是单方面欺负自家少爷,以为他如今登门是来冷嘲热讽的,自然更加不喜。

 

一来二去,叶修找不到机会解释,如今喜帖被退回来,叶修更以为许博远一定是气坏了。

 

睡梦中一切安好并且毫不知情的许博远:?

 

这两面墙许博远会翻,身手比他好的叶修更会翻。叶修知道许博远向来讲理,平日里欺负他,倒还没尝试过翻墙。如今确实是迫在眉睫,饶是叶修也按捺不住。一路避开人,叶修轻车熟路地摸到了许博远的房间。

 

因为之前生病,为了避风屋里没有开窗一直闷闷的,许博远便让人大开着窗户,如今便宜了叶修。叶修翻窗而入,心心念念的人已经在床上睡得安详。

 

这个时代的人爱用熏香,将军府也不例外。叶修身上熏得香和许博远一贯熟悉的叶修的味道不同,当叶修一靠近,熏香的气息被许博远嗅到,即使是在睡梦中也觉得不习惯,下意识的想躲开。

 

叶修看着许博远因为自己的靠近而皱眉,身体还不自觉地向里头挪了挪,心底更内疚,竟是生气到感觉自己靠近都要退后的地步了吗。好在许博远并未翻身,叶修轻而易举地借着月光偷窥心上人的睡颜。

 

许博远长得好看,是联盟公认的,也是书院念书的小公子们公认的。叶修虽早已将这张脸镌刻在心底,却还是觉得看不够。在叶修眼里绝色与蓝河有三分相象,某些行为举止也相似得紧,这也是叶修会绝色请求的原因之一。

 

许博远眼底因为之前生病累出来的乌青还未完全散去,叶修看得心疼又自责,却恨自己还没有到可以掌握命运的强大。叶修低头在许博远额头吻了一下,轻声说道:“阿远,信我,我绝不负你。”

 

叶修来去动静都很轻,没有吵醒许博远。许博远在梦里梦见那场大战之前,二者还在大学里念书的时候,自己修的是文,和机甲学院隔得很远,叶修总是会变着法子把学校的机甲零件改装成交通用具,一路飞奔地来找自己。

 

梦里,叶修拉着许博远站在刚改装好的滑板上,后方的喷发器已启动,身后来追究叶修责任的老师就再也追不上,只留下两个人偷着乐的笑声。

 

 

叶修敢说不会负许博远,自然是有原因的。皇帝赐婚给叶修虽然突然,但不是无迹可寻。早在旨意下来之前,叶修曾收到过蓝河的密函。

 

【吾亦不愿。】

 

叶修心领神会,这是蓝河与叶修一样,不愿意接受皇帝的安排。二者共同努力,虽然最后也没有断绝皇帝要用皇子制衡叶家的决定,但是二者却达成了共识。

 

荣国不限男子成婚,也不限嫁出去的男子继承家产,因此,如若与叶修达成交易,对于母妃家家室不如何的蓝河来说并非不是一个助力。而叶修正好也并不想娶皇亲国戚,两人便瞒着所有人达成了协议。

 

新婚之夜,叶修的表情一贯是挂着笑却意味不明的,马虎着应付完来贺喜的客人,叶修果真没看到许博远,兴致更低了,却不知许博远已经赶到了婚房,和蓝河把衣服对换了一番,盖着红盖头等着叶修,而蓝河则被许博远利用系统安排回了自己的院子。许博远看着蓝河同样熟练地翻墙而过,又想起蓝河这张与自己无异的脸,更加确认了心里的想法——绝色和蓝河,应该都是自己在这个世界的分身。

 

就是不知道叶修心中所想的那个人,究竟是谁。许博远心里想着,开始读取有关蓝河的信息。系统只给了许博远有关蓝河身份的信息,对于他和叶修的交易一概不知。正好分析完该如何把我蓝河的性格的时候,叶修正好敲门示意,之后推门而入。

 

叶修见蓝河还盖着红盖头,心中还有些诧异,便出口提醒:“王爷,不必这么守理吧?”

 

因为要出嫁的原因,皇帝已经给蓝河封王,叶修自然也就这样叫他。许博远一愣,看来叶修这是不打算和蓝河履行夫妻之实。因为系统给许博远有关蓝河和叶修之间的接触几乎为零,许博远只好硬着头皮当蓝河,他猜测二者可能类似叶修和绝色一般,并无感情也并未想要当真。另一面,许博远又想到昨日叶修对绝色说的话,心中一黯,看来叶修对他心中所念那个人当真是认真的。

 

于是乎许博远撤下那块红布,大方地走向了摆满了食物的圆桌旁,吃起了对于星际人来说难得一见的特色点心。

 

而在叶修眼里,绝色如果和许博远有三分相像,那么蓝河与许博远就有五分,埋头品尝点心的样子,在烛火的映照下神似许博远。

 

阿远也爱吃这些点心,叶修心里想,之后又不免嘲笑自己,只敢思人却不敢当面解释,不知道自己在怕什么。

 

许博远尝了几块便觉得胀,停下来才发觉叶修似乎看着自己出神。此时的自己不是许博远,而是蓝河,叶修这样的行为自然惹得许博远有些膈应,于是不自然的咳嗽几声,提醒叶修。

 

叶修回神,对许博远歉然一笑,解释道:“对不住王爷,刚才在想一位朋友。”

 

许博远用茶水漱口之后,计划着从叶修这里套话:“大喜日子都会想的朋友,看来与叶将军关系不浅啊。”

 

“王爷说笑了。”叶修并不打算多言,虽然和蓝河已经达成交易,但并非坦诚相待,他处事小心,并不打算多言。

 

许博远并未打算就此罢休,他继续说道:“我与你之事我们两心知肚明,只是旁人不清楚。若是不想被误会,解铃还须系铃人,叶将军,你说是吧?”许博远当然什么都不知道,只是凭借他对叶修的了解,相信他如果心中有人,必然不会做背负他的事情。对于这个朝代,给了叶修这个身份太多的限制,虽然会生气会吃醋,但是许博远从未真的怀疑过叶修变心。当然,这颗真心给了谁,现在许博远自己并不知道。

 

阴差阳错,这番话倒是让叶修听进去了,他沉思许久,又问:“但毕竟名存,他定然在意。不然,不然也不至于不肯见我。”

 

“不肯见就不说了?”许博远步步紧逼:“你是不信自己,还是不信他?不信自己有能力处理好这一切,还是觉得他对你远不如你对他上心?才会对你一点都不信任?”

 

“我只是觉得,娶妻、纳妾,都是已成的事实,而我如今并无办法,若事日久些,待我能把事情解决后,再去解释或许不迟。亦或许,他也释然了。”叶修垂着眸,火红的烛火竟也照不进那深邃的眼眸中。

 

许博远此时却想起大战时的情景,叶修什么都没和他说,选择了最佳却也是对自己、对他最残忍的方式解决敌人。许博远怪叶修吗?并不,他怪自己,怪自己当时只能被禁锢在一边却帮不上忙。

 

许博远猛地拍了下桌子,把叶修吓了一跳,诧异地看着他。许博远此时满脸的怒气,粗着气说到:“你可以和别人交易、合作去解决问题,却不肯和最知心的人一起面对问题吗!叶将军,你打仗落下的伤是伤在脑子里了吗!这么简单的道理却不懂了?”

 

这股怒火来的莫名其妙,叶修不知蓝河为何生气,但却从他的神态举动中再次联想到许博远。若是是许博远,应该就是像他说的那样吧。自己什么都不说,或许只是让对方更加气愤、伤心。若一切不可挽回……

 

叶修连骂自己几声糊涂,对蓝河作揖道谢后,连忙出门走去。而曾经想要看看叶修心上人到底为何人的许博远却没有追上去的心力了,回忆和现实交叉在一起已经使他疲惫,他只得看着叶修急匆匆地出门,却没有往正门方向走,反倒像是去翻墙的方向……

 

此时蓝桥滴滴作响,焦急道:“主人!系统告诉我叶修将军去你房间了!他去找你了!”

 

“啊?!”许博远一头雾水,大脑是自穿越来这个世界以后前所未有的混乱,他隐约有一些预感,却来不及细想,只好听蓝桥的指引,尽可能比叶修快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推开自己房间的大门,叶修还没到,许博远还来不及换衣服,就见某个刚刚分别的人熟练地从窗户翻了进来。许博远大惊,因为蓝河还在他的房里,已经躺下睡了。许博远刚才正站在床边准备换衣服,见叶修突然进来只得把被子一掀,将蓝河全身盖住。

 

许博远在心里莫念:对不起对不起,你忍受一下,而叶修已经大步流星走了过来。他一把抓起许博远的手:“阿远,我有事与你说!”

 

“好好好,你说,我们去那边坐着说!”许博远此时思绪还乱得很,又怕叶修发现他床上还有一个人,只好拉着叶修往桌子旁边坐着,而期间叶修固执地没有松开过他的手。

 

“什么都不与你说,是我错了。”叶修目光如炬,诚恳地看着许博远,房中还未来得及点灯,许博远却将叶修的表情看得很清晰。叶修这人,一般人都说他不正经,但从未有人觉得他不靠谱,尤其是当他全神贯注某一件事的时候,那种投入的神情无法不令人动容。

 

“从我伤好,好几次登门都被挡了回去,他们说你生病,我知道你定是生我气了,确实是我错了,抱歉。娶妻纳妾的事都非我本意,我知说是无奈之举你也定然心怀芥蒂,虽说目前最后的解决方式就是假戏,但是没有和你商量就是我的错,这本应该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我总想着自己担着,却没有考虑到你的感受,你能原谅我吗?”

 

叶修望着许博远,可许博远真切愣在了原地。他已经猜到了娶妻生子是假,心中另有牵挂是真,但千真万确没有想过会是自己。一是自己能获取的信息中没有半点原主和叶修的感情交际,二是他打听来的消息都是两个人关系并不好……原来两个人私底下竟然是爱人吗?

 

叶修眼见许博远半天不回应,也渐渐从激动中缓和下来,这才注意到许博远神色茫然,还有点震惊,而且这一身衣服即便在黑暗中也显得发亮,让叶修觉得眼熟,不就是今夜与他成婚那位皇子穿着的喜服吗?

 

“阿远?阿远!许博远!”叶修喊他的名字,问:“你这身衣服是怎么回事?”

 

许博远这才回神,暗道不好。叶修见他明显的慌张起来,心中起疑,又猛然察觉到屋内还有一道呼吸,松开许博远的手将被子一掀,正是睡得正香的蓝河。

 

叶修也迷糊了,一个是他心爱的人,一个是他名义上的妻子,如今出现在一间房内,妻子还躺在爱人的床上。要不是一刻钟前蓝河还在和叶修交谈,叶修怀疑他俩有事也情有可原。这么大的动静蓝河还没有醒来,叶修更觉得奇怪,看向许博远,意思是要他解释。

 

许博远一个头两个大,不知该如何是好,只好一件一件说:“其实……之前我确实是病了,发热了很多天,一直昏迷不醒,并不是不肯见你。”许博远已经认为这个世界的宿主其实就是自己的投影,也就是他自己,如果他醒着一定会见叶修的,因为他信他。

 

叶修觉得此时诡异得很,他从未如此陌生眼前的人,但全说陌生又不对,此人的一举一动又令他觉得很熟悉,有个想法突然蹿出,他问到:“你记忆有损?”

 

许博远一哽,点点头,在脑海里问蓝桥替身的事情能不能和叶修说明。蓝桥回复到系统并没有限制,可由许博远自己决定,但是完成任务才是可以实现许博远目的的唯一办法。

 

许博远想了想,看着一脸恍惚的叶修说:“蓝河和绝色的事情,我说出来可能你会觉得很诡异,可能会觉得我疯了,但是这是事实——他们都是我,或者说是我的一部分,也许,我也是谁的一部分。从我醒来以后,和你相处的绝色、蓝河,还有许博远,都是我。我虽然没有了记忆,但是我喜欢你,所以才会一直借他们的身份敲打你、试探你,但因为记忆有失……我不知道,原来你心里所想之人,就是我。”

“就算是我的记忆有失,我对你的感觉、感情都没有消失。当我醒来听说你已经纳妾还要娶妻的时候,愤怒和难过比理智更快。如果,如果我的记忆永远不能恢复,你当如何?”

 

许博远问叶修,也是问自己。如果这个世界他无法达成叶修的愿望,如果他没有办法找回全部的叶修……他该怎么办?

 

对于一个古代人来说,许博远说的事情太过超乎常识,换做一般人一定会被当成妖异之人,可是叶修一点也生不起怀疑。眼前人说的那么认真,眼中好像泛起了水花,让叶修心脏好像被他用力攥住,跳动得很困难。他走过去,拥住不安的爱人,郑重地承诺到:“即使你永远不能恢复记忆,你还是我心爱的人,这一点任何人、任何事,都无法改变。我会陪着你,直到死去。”

 

许博远的泪水还是落下来了,滚落在叶修的喜服上,烫出一片湿痕。许博远看着自己的双手换着叶修的腰,金线绣着的图案因为泪水变得模糊不清,龙凤的图案纠缠在一起,像永远不能分开。

 

“我们还没来得及结婚……”许博远喃喃得说,被叶修听到。他拉开二者的距离,一只手捧着许博远的脸,一字一句:“我只想与你成婚,你可愿意。”

 

“我愿意。”许博远的泪落在叶修的掌心,说出的言语比人鱼眼中滚落的珍珠还宝贵。世界仿佛安静了一瞬,许博远的脑海涌入无数有关宿主的记忆,是原身和这个世界的叶修的故事。他抬头看叶修,而叶修也正望着他。

 

“小远。”话一出,许博远就知道,这是真正属于他的叶修回来了。

 

“主人!我感应到君莫笑了!”蓝桥的声音适时响起,原来君莫笑化作了这个世界的系统,和蓝桥一样存在于叶修的叶修的脑海中,维持着这个世界的平衡,只是因为这个世界的限制,在叶修恢复记忆之前不能以君莫笑的形式出现。许博远清醒后,强制与蓝桥链接的其实就是君莫笑,虽然能力被这个世界的规则限制,但还是力所能及地在帮助主人和他的爱人。

 

不出意外地,这个世界开始地动,是崩塌的前兆。但是身为主人公的二者并没有在意,许博远终于笑了,他问叶修:“你想和我结婚?”

 

叶修再次把他拥入怀中:“想啊,可想了。你再等等我,再辛苦辛苦你,等我们回去,就结婚。”

 

“好。”许博远坚定地说:“我一定会找到你。”

 

————完————

 

 


评论(2)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阿远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