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叶蓝纯爱党

【许墨X蓝老师】多得是你不知道的事

写给 @沧海月明 蓝老师的许墨和她的爱情故事

有结局Evol全部消失私设,不然剧情真的不会写

您当爽文看吧真滴没有逻辑了 


1

我叫Iridescent,是一只钢笔。

 

我在主人身边待了很多年,也是一只被悉心爱护过的笔,每天准时被擦拭笔身,及时补充墨水,有次不小心被从沙发上起身的主人摔在地上,本以为自己废了,却还是被主人修好了。

 

我以为我可以享受主人宠爱一辈子,可是有一天,我被主人在一个春初的黄昏,送给了一位女士。

 

作为一只有文化的笔,我简称这个新主人为蓝老师,虽然她好像是一位制作人,但是和我又没什么关系,然后我再也不要叫许墨主人了。

 

同样在这一天,许墨那些黑衣人朋友突然出现,在蓝老师面前,揭开了许墨不为人所知的一面。

 

我的笔尖贴着蓝老师的皮肤,昨天由许墨仔细装进来的墨水印了上去,和她用力划破的伤口流出来的血液混在一起,鲜红里掺杂着黑色,诡异的很。

 

但是蓝老师不自觉,她在颤抖,却不是因为痛,是因为许墨那一双没有感情的双眼和冷冰的语调。我已经习以为常,但我知道,许墨在蓝老师面前向来是温柔的,眉眼、嘴角、一举一动无一不给蓝老师传递着友好而温暖的信号,不比现在——浑身是刺,身后是黑暗,只让人觉得冷,不敢靠近。

 

许墨最后还是放走了蓝老师,而我也被蓝老师保留了下来。

 

蓝老师说:“下次,我不会再相信你了,Ares。”

 

“因为你不是许墨,他从来不会伤害我。”

 

我知道许墨有两个名字,常用的是许墨,不常用的是Ares。不都是一个人吗,我想,蓝老师真是糊涂了。

 

 

2

 

新主人蓝老师还是非常喜欢我的,并没有因为许墨的突然改变而迁怒于我。蓝老师有一个很精致的日记本,她每天用我在日记本小姐姐身上写字我还有点不好意思。

 

但是这不是重点。

 

因为蓝老师喜欢穿裙子,并不像许墨喜欢穿着白大褂或者衬衫,所以我每天只能待在家里,从蓝老师的日记里知晓有关许墨的事情。

 

蓝老师的好像正在经历一场电影般的人生,朋友的消失和牺牲,突如其来的危机和失控,有的时候她写字的时候可能会有些颤抖,可是她还是很坚定的写道:许墨,我一定会找回你。

 

我突然想到很多个夜晚,许墨穿着衬衫独自(因为我只是一支笔嘛)坐在阳台,蓝老师不知道,那个位置正好可以从窗户看见她家的客厅。夜晚是许墨最好的掩护色,蓝老师经常不知,有一个人住在她的对面,却用最默默无闻的方式注视着她。

 

蓝老师有时候喜欢一开一盏温黄的壁灯,灯光照不到隔壁,却在许墨眼里点燃了一丝火苗。许墨的同事都说他有一双深邃的眼眸,注视间似乎深不见底,此刻忽而有了一抹颜色。

 

蓝老师在日记里写到,她不相信许墨以往对他的一切都是利用。我也偷偷和日记本小姐姐八卦,我认为我许墨是喜欢蓝老师的,因为我知道许墨以前的人生,远没有遇见蓝老师以后开心。

 

我知道很多女孩子看了许墨上过的蓝老师的节目,都觉得他又温润又撩人,我想告诉大家都是骗人的,请大家感谢蓝老师开启了一个这样的许墨。

 

蓝老师的日记一天天写,困扰在她和他之间的谜团也一点点解开。直到有一天,蓝老师写着一切终于要结束了,而后,我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到她。

 

我们是被抛弃了吗?我问日记本小姐姐,她说上次蓝老师住院也是很久没回来,要我不要害怕,我被蓝老师夹在小姐姐怀里,自有一份安心。

 

3

 

我倒是没有想到,在蓝老师回来以后,先看到的会是许墨。蓝老师果然又受了伤,许墨送她回家,顺便帮她收拾许久没有打扫的房屋,并且很不小心的弄掉了蓝老师的日记本。

 

这下许墨甩过我两次了,我会用自己记下来。许墨很绅士的没有翻蓝老师的日记本,但是那句“我一定会找回你”还是入了许墨的眼。

 

许墨大概没想到我还被蓝老师妥善保管着,看着我惊讶了一小会儿又露出意料之中的笑。我被安置在书桌上,许墨走向因为腿上不方便走动的坐在沙发上局促不安的蓝老师。

 

迷妹是怎么说的?许撩撩坐在蓝老师面前的桌子上,盯着老师看,弄得蓝老师面红耳赤。

 

许墨又说那句话了:“现在你还来得及逃走。”

 

蓝老师顶嘴:“在我家!我为什么要逃!”

 

从我的方向看不太清楚许墨的表情,但我想他应该是笑了。他小心避开了蓝老师不方便的腿,把蓝老师环进了他的怀里。

 

“一切都过去了,谢谢你找到我。

 

“我以前说过,与你一起,总会有惊喜。你当时羡慕蝴蝶停在我手上,却不知道你是我最大的惊喜。

 

“谢谢你,直到最危急的时刻仍然相信我。以后,还请你继续麻烦我,我希望可以成为你第一个想到的人,这些话永远不会变。”

 

蓝老师突然推开他,已经是满脸泪痕:“你之前说,以前都只是为了接近我。我相信你,相信你从来没有害过我,但是我还是想问你,曾经的一切,多少是真心,多少是手段。”

 

“我对你从来是有目的的。”许墨说:“一开始真心和手段都有,后来渐渐分不清了。我说不要再被感情阻挠,可是理性也会如此。

 

“蒙蔽我的双眼,让我忘记以前的野心的,至始至终是我的目的的,都是你。”

 

一瞬间两个人相顾无言,我和日记本小姐姐前排吃瓜。

 

又是一个黄昏,初春已经过去,却还是有爱玩的孩子在广场放风筝,好在这一次线没有断,孩子在父母的催促下收了线,一家人回了家。

 

许墨背对着夕阳,把蓝老师拢在了阴影中。他第三次说这句话:“现在你还来得及逃走。”

 

“我不逃。”蓝老师说。

 

正如许墨很久之前对她说出这么一句没头没尾的话的时候,蓝老师在日记本里的回答:我不逃。

 

气氛正好,许墨拉着蓝老师接吻。小姐姐告诉我,蓝老师以前做梦梦到过她和许墨去水族馆约会,她强吻许墨的场景。我也悄悄告诉小姐姐,许墨在沙发上熬夜睡着时皱着眉喊蓝老师名字的事情。

 

好在他们的故事虽然是曲折的,最后还是在一起了。

 

夜晚,许墨回到了自己的房子,蓝老师提笔写久违的日记。我们能感知到她的心情是雀跃的,是近日里最轻松的一次。

 

[ 终于尘埃落定,一切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一切超乎寻常的事情结束以后,希望可以和他平凡而美好。]

 

蓝老师不知道,窗外那一道目光直到她去休息也未停止。

 

今后,他们也是一对平凡的爱侣。


评论(1)
热度(4)

© 叫我阿远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