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叶蓝纯爱党

【叶蓝】回信(小甜饼一发完)

@镜君 镜子可爱的梗:联想于解忧杂货店,小学生小蓝给未来的自己写信,被叶修收到了,于是叶不羞以未来小蓝的名义回信啦。

镜子的描述超可爱超有趣的,被我写很了生活日常文qwq平平淡淡才是真对吧!!!(借口!)这么好的脑洞无以回报只有写文!!

第一篇叶蓝吧,就想看他们谈恋爱,没什么情节,点开全文的小伙伴谢谢大家了~


以下正文:

叶修在家门口形同摆设的信箱里收到了一封很奇怪的信。
信封很新,但是款式很旧,甚至连一张邮票都没有。叶修以为是恶作剧,准备随手丢进垃圾桶,反手却看到信封正面写着几个字:写给未来的许博远。

叶修这下来了兴趣,这八个字写得很大,一笔一划端端正正,倒像是小孩的字体。虽然仍然怀疑是恶作剧,但是他还是拆开看了看。

这几天许博远都要值班,到了夜宵的点才能回家。他买了两份粥带回去,果不其然看见叶修又泡在荣耀里。

“今晚有什么收获吗?”许博远问,现在他在新区开荒,叶修和他没多少利害关系,在抢boss这件事情上面两个人总算可以和平讨论了。

“没啥,手痒带了带团。”叶修接过粥,嘬了一口,问:“小蓝啊,你以前在哪读的小学啊?”

许博远一愣:“啊?XX小学,我家附近,怎么了。”

“前几天妈给我发了几张你小时候的照片,真是打小就可爱。所以想问问你小时候的事情。”叶修说道。

许博远不疑有它,和叶修并肩坐着,边喝粥边说了些自己小时候的事情。



第二天,叶修看着昨天收到那封信,上面的内容和昨晚许博远说到的基本一致。这种事情还挺奇妙的,叶修想,既然信里面有回信地址,自己回封信也没什么关系。

就当做是给小阿远写一封情书吧。

以前的自己:

你好啊,小学时期的我。

你说你最近小测试没及格,还偷偷哭了?那可不行啊,未来的我可是很优秀的,小测试这种问题怎么可以难倒我呢。就算这次没考好,也不至于那么失望吧,没成功,再来就是了,未来的我可不是轻易放弃的。

你想知道未来的你上什么大学做什么工作?现在可不能告诉你,这些事情都是你一天天长大选择的,而正是你,慢慢长成了现在令我喜欢的样子。我会告诉你你的工作是个很棒的职业,是你喜欢的、不舍得放下的职业,你会遇见很优秀的人,有你的偶像,有你的兄弟,还有你的伴侣。其中最优秀的还是你的伴侣。你懂这个词不?伴侣,就是对象的意思,就是谈朋友。可以拉小手亲小嘴那种。咳咳。

你想知道你未来老婆是什么样子的?小同志这就有点早了吧,视线要看得开呀,不过我还是可以给你透露一点的。你会和你的初恋一直在一起,你很早就认识他了,但是你们距离很远。你会见证他的衰落,崛起,就像我现在知道未来的你会考100分一样。

你记得等他来追你啊,你可是他人生路上不可错过的人,万一你认错人了他可是会很伤心的。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把这封信寄到我这里的,还挺神奇的,也让我记起来一些以前的事情,谢谢你了。

你的未来很光明,可要一直勇敢地、坚定地向前走啊,我在未来等你呢。

叶【划掉】许博远

叶修把回信放到了离家两条街远的一个信箱里,也不知道按照信上说的方式能不能寄回去。他对这种事情向来也无所谓,因为许博远才多上了点心。



这天晚上天气不太好,叶修给许博远打电话让他直接打的回家,夜宵自己会准备。许博远也没拒绝,他早就知道叶神也不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人,也乐呵吃他做的东西。

就是许博远没想到叶修除了端一碗面出来还提了一袋子零食,他掏出几包,竟然还都是颇有年代感的小吃。

“你从哪里淘出来的这些东西?”许博远喜大于惊,挑出一包自己好些年没吃过的零食打开,边吃边含糊说道:“这个味道从小学以后就没吃过了。”

叶修时不时从许博远那里拿一块吃,看着恋人一本满足的样子颇为得意:“今天没什么事,去你小学附近逛了逛,顺便帮你淘了些东西,就是不知道我记清楚没,你昨晚说得快。”

“宅男逛街啊?”许博远吐槽,往叶修嘴里塞了颗糖:“你尝尝,可酸了。”

叶修猝不及防,倒真是被许博远摆了一道。他看着许博远偷笑的样子心痒,拉着许博远就亲了上去。

许博远深知叶修爱揩油的性格,虽然好面子,但在私底下也挺配合的,男子汉大丈夫怎么能扭扭捏捏,有的时候比叶修还放得开。所以说厚脸皮可能是会传染的。

直到两个人分开,许博远对于糖已经到了他嘴里的事实也没说什么,吃完了一碗面的宅男二号躺在沙发上,靠着宅男一号,把零食递了过去。

叶修心领神会地接下,一块一块的喂给靠在自己肩上的人。
“小蓝啊,你小时候喜欢写信吗?”叶修问。

许博远一边吃东西一边选择下一个目标,回答道:“写信啊,还好吧,没什么写信的对象。”

叶修顺手帮纠结在两包零食中的许博远挑了包味轻一点的,适合晚上吃。他又问:“那你收到过信吗,我爸妈以前公事上倒是经常有很多信寄到家里来,我和叶秋就没什么了。”

许博远偏头想了想,说:“收到过吧,好像是和自己关系挺密切的亲戚,就通过一次信,之后就没有了。那时候年纪有点小,就记得当时考试没考好,还和他抱怨了一下。”

许博远突然揉起了叶修的头发,笑着说:“好像他告诉我以后会遇见很厉害的人,这句话我记住了。”

他隐隐约约记得自己还问了那亲戚关于老婆这种说起来有些不好意思的问题,也不知道小时候的自己是怎么想的,不过对方的回信虽然在时代久远后字词段落已经记不清,但是他还是清楚的记得那个人以无比自信的姿态告诉他,他的未来很光明。

所以到后来,他一直都很坚定自己的信念,没有迷失过,哪怕是当初和叶修在第十区的较量,现在和叶修在一起这些其他人都看起来很困难的事情,他也从来没有退缩过。

叶修掐了一把许博远脸上的肉:“谢谢你啊,遇见我啦。”

谢谢你一直勇敢地、坚定地向前走,以后我们也要并肩前行。


【完】

评论(13)
热度(1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阿远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