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叶蓝纯爱党

【叶蓝】遇见某个人情话突然满分(上)

只是写到一半快弃了,发出来逼自己写完。

题目和正文暂时没有什么关系,生活向小甜饼。

OOC都是我的,逻辑被我吃了,只要叶蓝谈恋爱。

只是想看叶修撩小蓝,结果写了快三千字还没开始撩,本人也很生气,哼。

以下正文,还不撩,不好看,哎。


——————————————————————————

1

 

叶修从苏黎世回来之后还是直接回了家,被叶父安排了一个不高不低的职位,美名其曰收心,实际上还是想把叶修留在家里。

叶修也没什么意见,但是做了大半年之后,他实在是提不起兴趣,首次和家里人冷静的谈话后,还是回到了兴欣做他的网管。

兴许是时间确实过去了太久,当叶修拿着君莫笑的账号卡登录游戏的时候,最近一条消息也是三个多月前了。他也没心思去看繁杂的信息,正准备低调地打个新本的时候,收到了一条聊天消息。

他点开一看,果然是熟人。

蓝桥春雪:“大神?”

叶修看着对话框,上一条消息是他们世邀赛获胜那一天,蓝河发来的祝贺。

本来也没有什么事情,叶修也就和他闲聊了起来。

“嗯。谢啦。”

看起来没头没脑的一句,蓝河倒是看懂了,那是回复他之前的消息的。他也没有继续那个话题,继续说:“叶神很久没上线了,还以为你退役后君莫笑就再也没人用啦。”

“有适合的人的话,也不是不可能啊。”叶修回复。

蓝河心里一跳,脑海里出现一句话:不可能的。

但是他自然不会说出来,虽然心里莫名有些紧张,却故作轻松地说:“兴欣,不对,你还想培养散人出来吗?”

“我这种人才是可遇不可求的啊。”叶修说。

蓝河被呛了一口,又觉得叶修说这话理所当然,一如往常的作风。

“蓝团长今天不用带团?这么闲主动来找我聊天吗。”叶修又发了一条消息。

他在回国那天其实看见了蓝河,蓝雨接机的粉丝站在一团,举着为剑与诅咒打call的横幅。叶修是认得卢瀚文的,他看见小卢拉着旁边另一个激动的青年,听见了一声清清楚楚的“蓝团”,心里想,蓝桥春雪也应该长得这样眉清目秀的样子。

“刚带完,”蓝河回复的很快:“无聊看了眼好友列表,发现大神上线了,可真巧。”

其实巧不巧只有蓝河自己知道,没事就翻列表已经是一种习惯了。以前提防着君莫笑突然出现搅局,搞得众多工会鸡飞狗跳,后来叶修像是不再上网游了,就想亲口和他说一声恭喜。

看见他上线那一瞬间,迫不及待给他发消息,确认他看见了以后,心里惦记了大半年的事情算是放下来。蓝河想,那么多粉丝,他能得到叶神一句专门的谢谢,也算是粉生圆满了吧。

“我换个小号,蓝团带我一起打新副本?怕很久没玩有点生手啊,求带。”叶修突然来了兴趣,以前和蓝河组队还挺顺利,小剑客意识不错,操作也跟得上,组到新人也不用自己操心带,而且打本也不涉及什么战队利益,越仔细想,越觉得蓝河是一个组队的不错人选。

蓝河答应得也很爽快,和大神打本啊,说出去也是骄傲的事情。再者,叶修主动约他,蓝河也没有想要拒绝的念头。于是很快在自己团里找了几个人,拉上叶修的小号下起了副本。

 

 

2

“老叶,有烟没?”魏琛突然凑过来,对着叶修悄声说。

叶修从兜里掏出一盒里头只剩一只烟的烟盒,挥了挥手:“可不能给你了,你这人从来不还。”

“不是吧老叶,一支烟也这么小气了?”魏琛咂舌。

叶修倒是没那么快回嘴,只是把烟盒又收了回去,嘴里叼着根没点燃的烟。“我这周就剩这么一支了。”

这么一说,不止魏晨摸不着头脑,在旁边的两个妹子也侧过头来。

“你想通戒烟了?”唐柔问。

“小蓝说你了?”苏沐橙问。

“小蓝??”魏琛问。


叶修手指不停,哒哒地敲了一行字回复游戏里的人,边回答:“不是半个月前感冒吗,加上抽烟有点凶,说话的时候扯着嗓子,被小蓝唠叨了半天,觉得他说得有理,就想着控制下烟量吧。”

实际如何也只有叶修才知道。那天打本叶修只是懒得关麦,说话被蓝河听见了,他也没想到小青年会那么着急,打字好像打不够似的,最后还开了语音嘱咐他。

叶修不觉得他多管闲事,反而还挺开心的,一句句听了下去。

“叶修,我知道戒烟蛮难的,你控制烟量行吗?”

蓝河在叶修面前还没有直呼过叶修的名字,平常都是叶神、大神的叫着。不知道叶修有没有察觉到什么异样,但是这对蓝河来说是不一样的。他不只是因为担心,更是不想以一个粉丝、游戏好友的身份来说这件事情。蓝河私心这样想着,自己叫他叶修,早就不是只把他当作荣耀大神来看待了。

当时的叶修掐掉了正在燃着的烟,答了句:“好。”

他第一次听见蓝河叫他名字,隔着耳机或许有点失真,却好像一阵大风吹在峡谷里撞出震荡的声音久经不散。叶修那时想,要是有这么一个人整天唠叨自己,其实也挺好。

唐柔和苏沐橙交换了目光,心里已经准备好了八卦问题。魏琛一拍手,喊道:“你说的不会是蓝溪阁那个谁,蓝桥春雪吧?”

“嗯。”叶修答。

魏琛还想说两句,被苏沐橙打断了:“老魏,你有时间还不如去偷拿根烟,等果果回来了你就更没得抽了。”

到底是烟比八卦重要,魏琛立马溜了出去,留叶修一个人对着两个妹子。

“有事?”叶修转过身看着苏沐橙,这么多年,这妹子眼神里有鬼他一眼能看出来。

“你和小蓝……”苏沐橙眨巴着眼睛,拉着唐柔的手,表明两个人一样在意。

叶修靠在座椅上,没回答。这简直就是承认他和蓝河有点什么。


“他在犹豫。”唐柔一针见血。

“是不是喜欢蓝河呀?”苏沐橙接着。

“可蓝桥是个男人,还是网恋。”

“他也是男人,还只会打游戏。”

“看起来不太容易。”

“拿冠军也不容易呀。”

“可我们拿了。”

“他拿了五次呢,还有一次是世界的。”

“好像也不是很难。”

“是啊,知道他磨蹭什么呢?”

叶修看着两个人一唱一和,虽然没说话,却也懂了。


“你们这些小丫头还教育起我了!”叶修敲了下苏沐橙的额头,对着唐柔说:“昨天和邱非PK那一场盘复了吗,他已经琢磨出了些新打法,你可以参考一下。”

“嗯。”唐柔微笑,又回到了座位前。苏沐橙看着叶修,问:“要我帮你买机票吗?”

叶修摸摸鼻头,说:“行啊,还帮我给老板娘说一句,看看队里还给不给我配手机。”

苏沐橙比了个OK的手势,蹦蹦跳跳地走了,又不忘回头嘱咐一句:“记得带礼物呀。”

叶修点点头,转身回到游戏,小剑客的消息正好发过来。

 

 

 

3

蓝河把今年的年假都休了,因为叶修特意嘱咐过只是找他,而不是来蓝雨看看,希望蓝河可以尽地主之谊,带宅男逛逛G市。

蓝河心里的小九九他自己最清楚不过了,马上可以见到叶修的激动虽然在表面上隐藏的很好,结果因为出门接机太急反而忘记带接机牌。正当蓝河怨自己被开心冲昏了头脑忘记向叶修讨手机号、忘记带灯牌,这下怎么让叶修在人群中找到他的时候,一只好看的手从身后绕过来,在他眼前打了个响指。

蓝河回头,叶修与他离得很近,脸上挂着叶修一贯的散漫笑容:“哟,蓝河大大。”

蓝河突然涨红了脸,甚至忘记先拉开距离。

叶修心里小算盘打得响响的,看来不是没戏。他先一步搂住蓝河的肩膀——好在他稍微高一些,还算轻松——往外走,一边说:“见到我不至于看懵了吧,我千机伞都没带呢,你怎么就僵直了。”

蓝河也想问为什么啊,大神你突然凑那么近,突然揽着我肩膀,我我我我们关系这么好了吗???

“叶神你你你你……”蓝河一时次穷,半天才接下去:“你怎么知道我在这?不对,你怎么知道是我?”那天叶修和他说的时候他有想给他发一张照片,可是叶修很果断拒绝了,表示绝对能找到蓝河。“你向喻队要了照片吗?”

“怎么可能?”叶修仗着微弱的身高优势瞥了他一眼:“我都说了是偷偷来的啦,问文州不是暴露吗。”

叶修躲开想接过行李袋的蓝河的手,对着蓝河说了句:“我说是眼缘,缘分,你信吗?”

信啊,蓝河在心里想,但是他心虚啊。

“你一定是在哪里看到了我的照片了吧!叶神说话撩人啊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叶神!”

“叫我叶修吧。”叶修打断蓝河说话,吓得蓝河突然抬头看他。

叶修的笑容在蓝河眼里近乎坏笑:“就撩你了,蓝河大大,接招吧。”



TBC

就撩你了,准备谈恋爱吧,下次更新一口气写完吧,希望吧,:D



评论(5)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阿远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