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叶蓝纯爱党

【叶蓝】童话里都是骗人的(2)

国王叶X人鱼蓝

前文 1

复习崩溃的产物,考完试放飞自我的更新

OOC算我的,手比脑子快我也很无奈了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第二节两千五百字,下一节什么时候来大家随缘w

以下正文

—————————————————————

 

蓝河在岸边变出来一双腿以后才发现一个问题:做了几十年的人鱼,突然给他一双腿,他不会用啊。

 

他先机械地穿上了其他人鱼小伙伴友情提供的在海上捡来的人类的衣服,然后从躺在地上开始努力尝试着站起来,结果用力过猛翻了个身,趴在了沙滩上。蓝河把沙子啐掉,双手撑在沙滩上,好不容易指使着双腿跪了起来,又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蓝河叹了口气,没想到寻爱路上第一个阻碍竟然是不会走路。蓝河开始回忆传说里小美人鱼是怎么学会走路的呢,才发现原来故事并没有说,先祖可是一上岸就被王子带回了皇宫。蓝河看着这空荡荡的沙滩,碎碎念了一句怎么骗人呢。

 

不过蓝河当然没有放弃,他坐在地上,看着眼前一望无际的海洋,心想:自己上岸的事情现在估计整个海底都知道了,这么回去实在是太没面子了。再说了,连心上人的面都还没见到,打退堂鼓是我蓝河会做的事情吗。

 

于是蓝河不屈不挠,跌倒了又继续尝试,累了就躺在沙滩上。等到傍晚的时候,虽然还不能保持平衡,但基本能够站立走几步了。

 

可能是蓝河的执着感动了上苍,一个打渔的老渔夫在附近上了岸,看到了步履蹒跚的蓝河,好心地上前询问。

 

蓝河是第一次和清醒的人类面对面,好不容易站起来又吓倒在地面上,对老渔夫的问题也是一问三不答。蓝河告诉自己要冷静,又不是没见过人类,自己可是王子,要有气势。于是蓝河坐在地上,眼睛盯着老渔夫,就是一言不发。

 

老渔夫也没遇见过这样的情况,却也知道最近海上不太太平,问:“你不能说话吗?”

 

蓝河点头。古人语多说多错,谨言慎行。

 

老渔夫又问:“你是从海上漂上来的吗?”

 

蓝河点头。自己确实算是从海上漂上来的。

 

“可怜的孩子。”老渔夫突然一脸的怜悯,摸了摸蓝河的脑袋:“你是伤到腿了吗,我看你好像不太能走路。”

 

蓝河猛地点头。一方面是蓝河单纯,对人没多少戒心,另一方面是老渔夫的表情像极了海底爱讲故事的老人鱼,令他感到十分亲切。而且这可是个机会,没准可以离开这片困住蓝河的沙滩。

 

“来吧孩子。”老渔夫年纪看起来不小,力气可大,搀扶着蓝河站起来,说:“不能看你坐在这里饿死,先到我家去吧。”

 

老渔夫说完,蓝河的肚子就咕噜叫了一声。拿到药以后蓝河连最后的午饭都没有吃就急冲冲地上了岸,又折腾了一下午,确实是饿了。老渔夫看着蓝河发红的脸笑了,安慰道:“走吧,我带你去我家吃东西,然后给你治腿。”

 

蓝河很好奇,这腿不会走路也能治吗。他艰难地和老渔夫回了家,心虚地接受了老渔夫的盛情款待,直到老渔夫拿出一卷黑布在他面前铺开,蓝河突然吓白了脸。

 

老渔夫其实来自神秘的东方,除了打渔以外还是城镇上有名的医生,有得一手高超的针灸技术。蓝河看着面前长短粗细不一的针头皮发麻,老渔夫见怪不怪了,向他解释针灸的用处。

 

蓝河听得半懂不懂,但是知道这些针扎自己对走路有帮助,就傻傻的同意了。

 

蓝河·计划通·小王子为了爱情,被扎几针算什么,忍了。

 

于是在老渔夫的针灸治疗和耐心指导下,蓝河很快不怕扎针了,而且学会了走路。偶尔还陪老渔夫去集市上卖点东西,可把老渔夫乐坏了,毕竟蓝河的脸就是一块好招牌。

 

集市是个热闹的地方,也是消息最灵通的地方。蓝河每天虽然一言不发,却在不断了解和打听人类世界的消息,和那天那个男人的消息。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蓝河摸清了来龙去脉。原来是老国王病危昏迷,按照传统,一旦老国王病逝长子叶修理应继承王位,然而朝中一些大臣却动了歪脑筋,认为小王子叶秋年纪小,可以控制,于是策划了一起海上沉船事件,想杀掉叶修,却没想到大王子被人救了上来。如今虽然老国王还没有病逝,却已经将王位传给了叶修。新国王一上来就采取了很多新政,好好整治了一下国家风气,人民们拍手称快,把叶修的故事传遍了大街小巷,说都叫他大难不死的国王。

 

蓝河为了确定自己救的人是不是叶修,还借来了民间流传的《X国美男图集》,果不其然,那个男人的脸出现在第一页,而名字就是叶修。

 

蓝河又一次看见这张脸,心扑通扑通的,原来自己救上来一个这么厉害的角色。随后蓝河又哭丧着脸了,这个男人是国王啊,自己要怎么和他见面呢。

 

蓝河绞尽脑汁想了好几天,无果,却等到了一个机会。国王最终还是病逝了,皇宫里忙得焦头烂额的,再加上前段时间叶修处理了一批人,急缺人手,要向民众征工。

 

蓝河拿着一张皇宫的征人广告向老渔夫告辞,老渔夫诧异:“你要去皇宫?你会什么啊?”

 

蓝河被问住了,开始摸下巴——这是他和人类学会的思考动作。老渔人却误会了:“哦,你长得确实好看,可以站在门口迎宾。”

 

蓝河:???

 

于是蓝河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去皇宫征人处面试了。

 

大概命运就是这么巧合,面试的长官看见蓝河是个哑巴,长得又不错,直接让人带他去了二号面试厅候着。蓝河有一些惴惴不安地等待着,没多久就有人过来要带他去见国王,说是最后一次面试。

 

叶修想选一个侍读,给他端茶送水磨墨洗笔什么的,又想图个安静和方便,选人的要求很简单:家世清白,要长得好看,不爱说话的,哑巴最好,优先性以此类推。

 

原来蓝河在等候的时候,个人资料已经被送到了叶修的桌上,资料上十分简单:蓝河,城西渔夫从海里救上来的傻儿子,不会说话,性格斯文,长得好看。叶修觉得蓝河这个名字有趣,经历和他有些相似,就叫人带来看看。

 

蓝河很快被带到了国王面前,蓝河想自己可要沉得住气,保持清醒的头脑。

 

叶修旁退其他人,问蓝河:“你是个哑巴?”

 

蓝河说:“我不是。”

 

叶修皱眉,自己的人打探消息这么不准确养着有什么用。

 

蓝河继续说:“但我没和人说过话,你是唯一一个。”

 

叶修皱眉,自己的人也还算有用,但面前这个小伙子是干什么,话听起来怪怪的。他问:“我找侍读可不是找人陪我说话的。”

 

蓝河一脸乖巧,说:“你不想我说话我就不说话,我很安静的。”

 

叶修盯着蓝河的脸,莫名有些熟悉,叶修想大概是好看的脸千篇一律吧,并未多想,又问:“你来皇宫打算做什么事。”

 

蓝河说:“我是来追求你……额……你们皇宫……好的职位的。我不能一直赖在老渔夫先生那里,实在是太不合适了。”蓝河一脸正经,心里道好险,差点说漏嘴了。

 

叶修看着小年轻多变的表情觉得有趣,人也确实好看,也没多想,叫来人带蓝河去登记准备。

 

“以后你就是我的侍读了,可是很好的职位了,要珍惜啊。”叶修冲着蓝河挑眉,一脸调笑的表情。

 

而在蓝河眼里,今天的叶修穿着比初见面那天更加华贵,头顶的王冠却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戴得有一些歪,脸上张扬的笑容硬是让蓝河看出了桀骜不驯的感觉。

 

蓝河想,真是栽了。


——————————————   TBC


见面即完结(x),好多废话,为什么不让老叶直接来岸上带走小蓝呢,因为童话里都是骗人的呀(点题x)


自我放飞,征求日常段子555

评论(13)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阿远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