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叶蓝纯爱党

【叶蓝】具体而微都成了恰到好处(短)(蓝河视角)

发糖选手又来了。

发糖不讲道理,文字没有逻辑,这就是我的风格了。

恋情公开设定,OOC是我的

反正我觉得很甜,两千字小甜文,这篇吧小蓝视角,老叶视角随缘了

以下正文

————————————————————————————


所有人都不意外,即使是十年来眼里只有荣耀女神的叶修,也是要找一个人过日子的。

 

所有人都不意外,即使每天沉浸在网游里经营工会的蓝河,心里也怀揣着喜欢的小心思。

 

但当叶修在微博上公开出柜,媒体铺天盖地的宣扬荣耀第一人恋情——荣耀大神牵手蓝溪阁小剑客的时候,还是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

 

 

公开的第二天,蓝河照常上班,被手机轰炸了蓝河一整晚无果的笔言飞逮住。

 

“老蓝!是不是兄弟!作为娘家人,我居然和广大网友一样时间知道!”笔言飞按着蓝河坐在茶水间的椅子上,居高临下的指责蓝河的不仗义。

 

蓝河叉腰:“什么娘家人,讲话要负责任的。再说,叶修是职业选手嘛,要低调,低调。”

 

“低调个毛啊!我看兴欣战队的都知道,我们却被蒙在鼓里!你藏的真深!”

 

“其实……”蓝河欲言又止。

 

“有什么隐情!快老实交代。”笔言飞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根棍子,对着茶几敲,颇有点严刑逼供的感觉。

 

“就这段时间周末我不是都不和你们出去聚会,上个月还休了年假吗,其实都是去见叶修了。”蓝河老实说道。

 

笔言飞气得抓胸口,在蓝溪阁五大高手群里发了条语音:“今晚上蓝河请吃饭!我非得把蓝河恋爱史扒干净!”

 

蓝河站起来拍拍笔言飞的背,对于他的激动表示完全理解,并没有反驳他的请客要求。

 

饭桌上,闲聊的话题不过蓝河的恋情。四人那么一扒,那么一回忆,才发觉过去的几个月里被他们忽视的小细节。

 

“所以上次去你家多出来那双拖鞋是叶修的?”

 

“这么说你杯子里根本不是备用牙刷!我靠你和叶修大神用一个杯子刷牙!”

 

“那你上次去西湖……我去你脸红什么,果然是和大神一起去的!”

 

“等等……我那天晚上给你打电话你说不方便……声音还怪怪的……难道你和叶神在唔唔唔……”笔言飞说道一半,仿佛参透天机,惊讶地瞪大眼睛,被涨红脸的蓝河捂住了嘴。

 

其他三人一脸高深莫测地看着蓝河,曙光说:“啧,老蓝你脸可真红。”

 

“这是喝多了!”蓝河放开被制服的笔言飞,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反正就是这么一回事儿,我和叶修处了一段时间,觉得可以处下去,他才公开的。没告诉你们也是不想太多人知道,万一不合适也没那么尴尬。”

 

蓝河说得坦荡,兄弟们自然也不会真的计较那么多,但八卦还是有的。

 

“那你俩是谁先告白的?”

 

蓝河答:“今年情人节活动的时候不是要双人组队吗,叶修来找我,我当时应该是已经有点喜欢他了吧,不想做这些很暧昧的事情,就推脱要他去找别人,结果他说情人节任务不找我找谁啊,这话听得我愣了,下意识先下线了,结果没几分钟叶修把电话打过来就是一记直球,然后我们就决定先试试。说来我也奇怪,他哪来的我的号码。”

 

如果是情人节,春易老想起一件事:“那天晚上喻队找我要你们的号码,我就都给他了,应该是喻队给的吧。”

 

蓝河敲手:“难怪叶修一公开黄少和喻队就发了祝福!原来早就知道了!”

 

“你别嘚瑟了!”入夜寒锤了下因为被偶像祝福而感到兴奋的蓝河,说:“你和叶神这一公开轰轰烈烈的,真的是想好以后的路了吗,到底你们是两个男人。”

 

蓝河没有犹豫,点了点头:“当然了,一开始可能是冲动,可是和叶修相处得越久,越觉得他这个人很好,和他一起走下去的话,我是非常乐意的。”

 

 这件事情对别人来说,可能是晴天霹雳,对蓝河来说,却并不突然。

 

坐在电脑前时,蓝河总是想,叶修大神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一个大神,在网游里机关算尽,搞得所有工会鸡飞狗跳的。之前不了解,蓝河也在心里抱怨过许多次,之后只觉得叶修了不起,时隔一年还是以强势之姿打回职业圈。

 

崇拜从什么时候变成的喜欢,蓝河也不知道。

 

也许从十八次好友申请开始特别关注,每一次啼笑皆非的交易,大神不经意间的一次夸奖,三十二座主城偶然的相遇。每回这样想,蓝河也自认为和叶修缘分不一般。

 

实际上,蓝河觉得自己和叶修的粉丝没有什么区别,只能从电视上看看叶修,顶多就是比其他粉丝和叶修在网游里接触的多一些。

 

但这不影响蓝河在心里想象叶修的形象。叶修是出了名的烟枪,也许日常里都习惯带盒烟放在运动裤里。常年打游戏也许视力会有些受影响,盯着屏幕时会微微眯着眼睛。天气变凉,不着凉还好,一感冒叶修的烟嗓就更加哑了,声音从耳机那端传过来,竟然让蓝河觉得有点性感。

 

诸如此类,蓝河总是断断续续的想着,渐渐地也有了一个模糊的身影占据在蓝河心头,写着大大的“叶修”两个字。都这样了,蓝河又不傻,也就知道自己真的喜欢叶修了。

 

等到两个人暗地里开始交往,周末和节假日互相看来看去的时候,叶修在蓝河心里的形象也越来越鲜明。优点鲜明,缺点也鲜明,每一个让蓝河钟情的点也鲜明。

 

“你到底喜欢叶修什么啊。”

 

有很多和蓝河相熟的人在两人公开后这样问过蓝河,蓝河每次的回答并不一样,但大致是一个意思。

 

“叶修啊,他喜欢玩荣耀是真的,每天不打就手痒痒,电线我也拔过几回了。人也是真的皮,总要和人斗嘴两句,但你给他黑脸他立马就会来哄人了。抽烟其实没有你们想的那么厉害啦,至少在我面前还是能忍的。但也不是说越了解越喜欢,有时候他的毛病还真讨厌的,人要客观评论对吧。你别这眼神看我啊,我们在一起还没多久,我也不敢说我多了解他。

 

“但是就像我看到的一句话吧——因为喜欢,具体而微都成了恰到好处。

 

“你问我喜欢叶修什么,这题好难啊。

 

“我只能说,就是因为我喜欢叶修吧。”


END


评论(8)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阿远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