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叶蓝纯爱党

【叶蓝】遇见某个人情话突然满分(中)

为什么是中呢,因为写了那么久还没有写到我一开始想写的脑洞,废话写手决定以后言简意赅(真的吗)

 在这里 每篇三千字 短

题目和正文可能还是没有什么关系,生活向小甜饼。

OOC都是我的,逻辑被我吃了,只要叶蓝谈恋爱。

为了直播的车我也要写完,以下正文


——————————————————————————


4

机场的亲密接触蓝河只敢当是叶修插科打诨,相互玩笑了几句掩饰自己的脸红后就翻了过去。

蓝河不会承认他在心里小小地期待了一下,怎么个撩法,却还是没有当真。

他直接带叶修回了家,他租的房子本身有客房,加之叶修本人也不介意。

“时间也不早了,叶神你饿了没,我直接带你去这附近吃点东西吧。”蓝河给放好行李的叶修递上一杯水,询问他的意见。

叶修接过水,不满地说:“你这小年轻怎么不上道呢。”

蓝河失笑,改口道:“叶修啊,你晚上想吃什么?”

“你定吧,都说G市的东西好吃,以前只有比赛来过,没怎么玩过。”叶修顺势坐在了沙发上,注视着低头查餐馆的蓝河。之前蓝河劝他减少烟量时的感觉又来了,像两个人已经住在了一个屋檐下,每天说着生活里的细枝末节,无聊时就静静端坐着,自己做着自己的事情,一回头看一眼他还在,平淡的像一杯水,刚好动心。

“蓝河啊。”叶修突然喊。蓝河抬起头,和叶修对视。

“嗯?”

“没事。”叶修手里拿出一根烟,视线却没有挪开:“逗你玩儿。”

蓝河一时没说话,看着叶修,抿了抿嘴,说:“在我这你每天可不能超过三根烟。”说罢,再次拿起了手机。

“行,都听你的。”叶修心情愉悦,走去阳台点了烟。

他假装没有看出来刚才蓝河在对视时眼神一瞬间的不自然,他假装没有注意到蓝河刚才说话因为紧张的些微颤抖,他假装不知道蓝河此时正在看他。

叶修心里打得哐哐作响的算盘尘埃落定,感情里算不出多少,却能算出是否。叶修深吸一口烟,在缓缓吐出去,转过身看来不及撤回视线的蓝河。

蓝河心想,完了完了,无形撩人最为伤神。

“就去吃附近一家叉烧饭吧,味道还不错,分量也够。”蓝河急忙站起来,一副准备好出门的样子。

叶修点头,接过蓝河递过来的烟灰缸掐了烟,跟着蓝河往外走。

一路两个人并肩走着,蓝河时不时看一眼手机地图,他其实也很少出来走动,也不是很清楚路况。下班时段的人潮来往多,蓝河一边避着路人一边又怕撞着叶修,到了路口还得看看地图,十分操心。在一个路口时,蓝河看着手机下意识往前走,突然被抓住了手臂。

“小蓝你别低着头走。”叶修拉住了蓝河,示意对面是一个红灯。

“抱歉啊。”蓝河还以叶修一个感谢的表情,同时示意叶修可以放手了。

但是叶修就和没看见似的,抓着蓝河的手腕,直勾勾看着对面的红灯。

“额,叶修?”蓝河晃了晃手。

“人多,挤散了我不就完蛋了。”叶修狡黠一笑,就不松手。

蓝河想,手腕嘛,拉着就拉着咯。压着心里那点小心思,继续钻研地图。

“待会儿过去往左边走啊。”

“得嘞,蓝河大大。”

 

 

 

5

结果蓝河还是没有找到那一家小店,他归咎于一定是店家门面太小,自己没有找到,然后带叶修就近找了一家看起来比较靠谱的夜宵店。

蓝河本来没有点啤酒的,正巧店家搞活动,送了两瓶。他顾忌叶修是职业选手不宜饮酒,自己一个人喝也尴尬,想把两瓶酒还回去,却被叶修拦下来。

“第一次面基怎么能不喝酒呢。”叶修说着撬开第一瓶啤酒,给两个人满上。

他看着蓝河一脸的不赞同解释道:“我现在也不是职业选手了,偶尔喝一喝还是没问题的。你要是怕我喝多,那你可以多喝一点啊,我喝一杯你喝三杯?”

其实叶修也是开玩笑,并没有真的要灌蓝河喝酒的意思,但是蓝河倒是点点头,觉得可行,显然忘了还有剩下不喝的选择。

 

但事实上两个大男人喝起酒来就有点hold不住了,叶修还好,一瓶酒喝不了两三杯,蓝河老老实实的喝了叶修的三倍,两瓶下去虽然不至于嘴,但不怎么喝酒的蓝河还是有一点上头,喝完以后还特别豪气地又要了四瓶来。

叶修自知酒量不好,暗地里不知道洒了多少在桌下,他想拦着点蓝河,但小剑客一边吐槽君莫笑在十区的“胡作非为”,一边吃东西喝酒欢快地很,又不想打断他。听别人当面回忆一次自己在十区的事迹实在难得,何况这个人是蓝河。叶修实打实地喝下一杯酒,呼出一口气。

十区的事情,总有那么大一部分,是绕不开蓝河的。叶修记得,还好蓝河也记得。

蓝河的回忆到了夏休期抢材料的时候,上一秒还在夸小卢苗子好,下一秒却突然闭了嘴。

三瓶酒又下肚,蓝河是个上脸的人,脸上红扑扑的。他把第四瓶酒最后一点倒进杯子里,对着叶修说:“还没有当面恭喜你呢,冠军,两个。”说着,仰头喝尽一杯。

叶修给两人各自打了碗汤,和蓝河碰了碰碗:“谢谢啊。”

蓝河盯着汤看了一会儿,学着叶修一口喝下去了。比起刚才的滔滔不绝,蓝河此时还是盯着碗看,沉默不言。叶修想,这大概是喝醉了吧。

叶修正准备起身去结账,再靠着记忆把蓝河带回去的时候,蓝河突然说了一句话:“我觉得不靠谱。”

“什么?”叶修摸不着头脑。

“我觉得你说撩我不靠谱。”蓝河抬头,这回死死盯着叶修看了。

“你觉得为什么不靠谱啊?”叶修也不恼,引导着蓝河说。

“你,”蓝河指指叶修,指指自己:“我,男的。”又隔着老远指了指收银台的电脑:“荣耀,网恋。”

叶修突然笑了,怎么蓝河和自己一开始顾忌的都一模一样呢。

“那你是不是承认喜欢我?”叶修问。

蓝河又不说话了,被酒涨红的脸紧绷着,一幅紧闭牙关的表情。

叶修没忍住掐他的脸蛋,哄骗的语气说道:“既然问题不是你不喜欢我,那么其他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呀。”

叶修的手比起蓝河的脸温度要低,蓝河下意识贴近了些,听了叶修的话,他喃喃着问题两个字,最后还是皱了眉:“不靠谱,心里没谱。”

叶修这回不止手,脸也凑上来了。蓝河下意识仰头想躲,被叶修按住了。

“说实话,我来之前心里也没谱。可没谱也没关系啊,蓝河,我靠的是一颗真心。”

 

 

 

6

其实昨天晚上蓝河没有喝醉,喝酒是故意的,装喝醉也是故意的,毕竟喝醉是个说心里话的好理由。

但是说心里话一时爽,问题却不见得真的可以解决。

比如现在他和叶修坐在餐桌前面对面,吃着叶修刚买回来的豆浆和油条。

“叶修,你起得真早啊。”蓝河一阵尴尬,假笑开口。

“你别转移话题。”叶修叼着半根油条,“我昨晚说这么明白了,有的人还装傻,一句话不说,愁的我一晚上没抽烟了。”

“那敢情好啊。”蓝河由衷地答了一句,被叶修瞥了一眼又怂了。

“其实我来之前担心的事情和你昨晚说的一样,”叶修说:“可被沐橙和小唐嘲讽了一脸。如果连这点勇气都拿不出来了,哥的冠军都白拿的吗?你看我这个二十几年眼里只有荣耀女神的人,情窦初开一次容易吗,恋爱副本可是第一次打,蓝团也不关照关照。”

叶修把蓝河说笑了,蓝河反驳道:“这本我也没打过!”

叶修乐了:“那正好啊,一起打。”

蓝河突然发现自己以前思考问题的一个误区,他总是想如果叶修也喜欢他,如果两个人在一起,自己会怎么样、该怎么办,恰恰忘了这分明是两个人的事情。哪怕会遇到来自家庭、战队、舆论的干涉冲击,也是两个人要一起去面临的事情。蓝河一直想自己一个人肯定抗不下来,而忽视了另一个人是叶修。要是叶修和自己一起的话——蓝河看着叶修,一副不着边际的模样,身前是简单的早餐,身后是透过窗能看见的蓝天——一切都变得很简单,面对,战胜它就是了。

蓝河站了起来,居高临下看着叶修:“恋爱副本?一起打?”

“嗯。”叶修仰着头,看着蓝河眼中掩盖不了的笑意,心开始扑通跳起来。

“行,我带你了。”蓝河装出一副大佬的样子,仗着高度优势挑起叶修的下巴。

什么叫战术,什么是心脏,就是懂得反过来利用高度劣势,在小剑客猝不及防之时,突然站起来,给他一个热烈的吻。


评论(6)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阿远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